close

「等一下我按門鈴的時候,你們不要大叫喔!」咲央正在臨時教育跟來的兩位美男子,雖然他們都變裝了,但這裡人是有點多的大馬路上,光是他們穿著制服沒待在教室上課就引來不少目光了。

潤語從他專屬的便裝包包中拿出一件披肩,搖頭地披在咲央肩上。

「什麼?我又不是什麼大人物…」咲央想拿下披肩還給潤語,但他死死拉著不讓她取下,「妳就披著吧,不然學校美好的校譽可能因我們敗壞喔。」他露出一口白牙魅力無法擋。

予潮別有用心的看他們一眼。

「叮咚!」一聲,靜待片刻…沒人應。再一次,「叮咚!」第二聲,再等…

還是沒人應?

兩位帥哥拿起手機準備撥打時…咲央緊張地拍門大叫:「悠晨!妳在嗎?悠晨──」喂喂…不是妳說不要大叫的嗎?予潮和潤語不約而同的停下撥打動作然後相望。

「怎麼辦呀?沒有人應門…悠晨她會不會…因為太頭痛所以想不開??怎麼辦?」看著咲央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兩帥哥再次不約而同得拍向她的左右肩,溫聲嚴詞地道:「不會的。」然後打算翻牆而入…嗯,這牆是有點高,但以兩位帥哥的跳躍力是行得通的。

他們一先一後的攀上、抓穩後翻身,漂亮的一個翻牆動作。

「咦咦?還可以這樣啊?喔,我也會,我也過去…」「妳不行!」「…我們幫妳開門就可以了。」

咲央是想自己也曾翻過,但忘了自身現在的服裝是裙子。

潤語一聽到咲央說要翻過來,因為私心所以不想讓她春光外洩。

解決兩人窘境的予潮很快地打開大門,像是來過無數次般熟希悉。

「嘿…夜先生好厲害,你是不是來過啊?」看著予潮熟稔地鎖上複雜的門鎖,咲央無心的說了句。

予潮聽她仍叫他的藝名想了下,覺得可以告訴她他的真名了,不然,大家都認識一陣子又相處得這樣好,她不知道他的真名也有點不妥。

「咲央。」他喚道,然後咲央不知為何的小小抖一下,才轉過身回答,聲音還有些發顫:「呃…有事?」禮貌到她自己也怪怪的。

「…妳怎麼了?」他嘴角抽蓄一下,「沒、沒…我只是有點冷…呵呵…」她慌忙否認,還說了很不對的藉口…

現在接近中午,外面太陽那麼大,潤語和予潮都有薄汗了,再怎麼樣也不是”會冷”吧?

他們邊走向悠晨的臥室─當然是予潮帶路─邊公布事實(?)。

「咲央,其實我的真名叫林予潮,他呢,叫作楊潤語。」d..

「哇啊!我還沒心理準備你就爆出來!」潤語雙手抱胸佯裝驚嚇的叫了一聲。

「呃…我需要有什麼反應嗎?」咲央並沒有如他預期般的大驚小怪,只是小聲的問了這個問題。

她看著予潮,予潮又看著潤語,三人同時笑出聲來。

「哈哈!」潤語笑彎了腰,予潮也少見的大笑出聲,咲央更是笑出淚來。

「那我就叫你們予潮跟潤語嗎?班上同學會知道喔?」她睜大眼睛往上看天空,一副頑皮樣。

「還是別吧,私底下叫。」予潮淡道。

他們經過客房,走到悠晨房門口敲門。

「悠晨,我和…潤語還有予潮來看妳了。」咲央邊敲門邊道。

沒人應門。

她不死心的再喊了一次,仍是一片寂靜。

然後他轉了轉門把,發現沒鎖,就開了門,然後找到了床,悠晨卻不在上面…

「悠晨?」咲央疑惑的提高聲調叫了一聲。

接著,他們三人在房裡四處走動,擔心悠晨若有什麼萬一…

到處都找不到人…予潮的心整個揪起…想起浴室還沒查看,腳步不由自主的加快走去。

一走進浴室,他差點瘋掉,那是多麼考驗他的心臟…

「悠晨!!」他緊張的衝上前,從浴缸裡撈出可能已經溺水的悠晨…他不敢想,怕想了,就成真了。

他沒考慮到她現在是一絲不掛,而且全身濕漉漉的,小心的把她抱在胸前,抓起浴巾包起她的身體就帶了出去。

咲央和潤語都嚇了一大跳,怎麼也沒想到悠晨竟會在那裡面。

「還好嗎?她怎麼了??」咲央很緊張,潤語比她更緊張,死死抓住悠晨因為泡水太久,以至於水涼了而有些發凍的手。

「悠晨…悠晨…」予潮一遍又一遍的喚著,溫熱的手掌一遍又一遍的撫著她的臉…就是不敢去探她的鼻息,他害怕,他從沒有這麼害怕的時候。他的手發著抖,下定決心去碰碰她的鼻子…

碰是碰了,感覺到很平穩的呼吸,他大大鬆了一口氣:「她沒事…」咲央在一旁還是很焦急:「沒是怎麼還不醒?!」潤語突然明白了,輕笑出聲來,而後遭到咲央的肘擊:「你還笑得出來?!」然後她急急的搖醒悠晨,抱著她的予潮阻止了咲央:「別!她只是睡著了。」連他也笑了,而且還很無奈。

「唔…」懷中的悠晨漸漸醒了過來,還舒服的往予潮胸前的溫暖蹭了蹭,看得咲央驚訝加一臉壞笑的戳了戳予潮的手臂。潤語的表情微微黯了下來,但沒有人發現。接著,潤語藉口幫悠晨倒水,緩緩退場了。咲央跟了出去,說是要幫悠晨弄點吃的,留下予潮照顧悠晨,臨走前,她還說不要幹什麼壞事欺負她家的悠晨,搞得予潮忍不住把她”請”出去弄吃的。

 

一陣靜悄悄的,只剩下呼吸聲和時鐘滴答聲。誰也沒先開口。

「你們…怎麼來了?」這樣互看下去也不好意思,悠晨先咳了一下,然後細如蚊聲的問。

「咲央擔心妳,我們就早退了來看妳。」他伸手拿了條毛巾幫她把頭髮弄乾,讓她坐在床上小心翼翼的擦,避免弄痛她。

然後又是一陣寂靜。

 

---悠晨家廚房---

廚房裡傳來塑膠袋摩擦的聲音,還有開瓦斯爐和劈啪響好像很忙碌。

 

「啊!蛋!蛋!趕快幫我打一顆~~快焦了啦!!」咲央手忙腳亂的炒著菜,一旁的潤語沒經驗 ,也是一樣手忙腳亂,還更慘…他連打顆蛋都會不小心”加料”進去,惹得咲央尖叫連連。

最後,雖然還是弄出一桌不錯的料理來,不過很驚險就是了,況且…廚房的善後收拾恐怕會很辛苦。

他們一致決定先不管廚房,先吃飯吧。正好接近中午了。

 

「來來!吃飯吧~」咲央捧著她的得意之作,興奮的小跑向飯廳。這可是她有生以來做得最好的一道菜了,而且味道還很不錯呢!她一蹦一蹦的,一不小心...絆到椅腳,眼看著手中的菜就要滑出去、身體重心逐漸不穩…「呀啊!!!」本能的尖叫一聲後落入一處溫暖,「欸…嚇死我了…妳還好吧?」離她最近的潤語敏捷地接住她攬進懷裡保護,另一手也沒空著,非常穩當的接住快要完蛋的那盤菜,一點也沒灑出來。

「喔喔!!你好厲害啊~接得真好!」身在「他人懷中」不知情的咲央同學非常粗神經的趴在人家大腿上拍手歡呼,一點兒也沒有下來的意思。

大腿處敏銳的神經盡責的把感覺完整傳到大腦回報…結果是潤語的耳朵粉紅粉紅,面色淡定的把菜盤擺放在桌上,然後稍微大膽的伸出雙手將咲央以公主抱到椅子上坐好,自己才慢慢走到廁所…

「潤語呢?」悠晨穿著便服走出房間,身後跟著表情不自然得予潮。

「喔…他去廁所。」咲央邊盛著白飯給悠晨邊回答。邊盛著白飯給悠晨邊回答,口裡還咕噥著例如…”臉那麼紅幹嘛?”或是"哎呀…幸好我的自信之作沒事”之類的話。

予潮拉開椅子,紳士地讓悠晨入座,自己才接著在她旁邊的位置。

「喔,是這樣啊。對了,剛剛聽到妳的叫聲,怎麼了?」悠晨幫忙把擺在桌上的筷子和湯匙分配給每個人,關心地問。

「嗯…也沒怎樣啦。就是我不小心絆到椅子然候潤語接住我而已啊。」

「他接住妳啊…嗯,呵呵呵…」悠晨點頭想了想,非常不淑女的竊笑起來。

「悠晨晨~~~妳想到什麼啊?!」咲央蓋上飯鍋鍋蓋後撲到悠晨的背上,跟悠晨鬧到客廳沙發上鬧的正歡,沒看到予潮正溫潤如水的望著悠晨,從廁所走出來的潤語靜靜的看了他一會兒,才擺上什麼都不知道的笑容走過去拍拍予潮的肩膀:「欸,兄弟,這桌菜我也有貢獻喔,賞臉吃吧。」他賊笑。

這話聽得予潮冒冷汗…打死他也不想再吃一口潤語煮的飯菜啊!!

 

時間回溯到5年前─

這時還有家政課這玩意兒。

「明天要煮海鮮義大利麵,做法跟材料老師已經發下一張講義給你們了,上面都有寫。還沒拿到的小組過來拿。」家政小老師站在講台上,口齒清晰的交代。

台下的同學交頭接耳的討論材料要帶什麼、誰負責帶什麼……

「義大利麵啊…哼哼,沒問題的,交給我就萬事OK啦!」那時,潤語的同學們都清楚他是有名人物,但也知道他的本性是什麼,所以潤語在那所學校過得還算愜意。只是後來為了悠晨而轉學到現在的學校。

這時候的他們─予潮、悠晨、潤語,還相處得很好,所以潤語打了手機給因工作而請假的予潮,因為他們是同一組的,通知一下是義務。

接起的電話那頭隱約傳來女性的聲音,但他沒在意,只認為是工作人員的聲音。

他口氣歡悅的說:「予潮啊,你明天一定要來上課啊!嚐嚐本大廚我,親手做的海鮮義大利麵。」他笑著等他的回答,「呃…好啦好啦。就這樣,我要工作了,掰。」沒聽懂他語氣裡的遲疑,只是歡快的說:「說定了,掰。」闔上手機,準備材料去。

翌日。

同學們提著大包小包來學校,有些鍋具家政教室不夠,同學得自己帶。

「欸欸潤語,你看這蛤蠣要怎麼煮啊?」同一小組的A男生提著一包蛤蠣交給潤語,手指著它問道。

「別擔心別擔心,等等我來煮吧。」他自信不減地笑著,然後揮揮手叫來予潮。

「幫我提東西吧,這些就交給你了。」

「這也太多了吧??我們這組不也才五個人而已…你怎麼弄得像是十人份啊?」予潮嘆道,他只希望不要都浪費了才好。

預備鐘打了,同學們陸陸續續提著用具材料前往家政教室,到達目的地時,予潮還累得滿身汗。

「哼哼哼~接下來就看本大廚展身手啦!」他豪笑著,捲起袖子洗手後,就開始他的”大廚辦家家酒”…這是事後予潮起的名稱。

潤語這組的成員幾乎沒動到什麼手,只是偶爾幫忙遞個菜、關個火,然後就是站在旁邊目瞪口呆,連老師也站在旁邊…不知要做什麼。

倒不是潤語真的很厲害,實在是狀況太悽慘,老師不知從何搶救,只好眼睜睜的看他摧殘用具和食材。

最後,菜是有做出來…但沒人敢吃,那一大盤看上去有點焦,這還不是大問題,問題是整盤的的顏色都不對,明明該輕爽的卻稠糊糊的、明明該是青綠色的花椰菜被煮成黃褐色…

「呼~終於完成了。來吧,不要客氣!」他本人完全沒感受到眾人恐懼的眼神,逕自拿起小碗,盛成滿滿的五碗,還貼心的遞上筷子分給同組成員。

老師還有其它小組的成員紛紛帶以同情的目光看著他們,然後拿著自己組還算不錯的義大利麵到座位上吃著。

本來以為潤語會發現自己做的義大利麵「不正常」,沒想到,他自己吃完了自己的份(重點是他的還比其他人大碗),竟露出滿足的神情舔舔嘴邊的醬汁,然後疑惑的問:「怎麼了?不吃嗎?我覺得挺好吃的呀!」見鬼的好吃啦!組員們內心同時吶喊著,卻敵不過潤語那真誠不虛假、宛如幼犬般的純真神情,各個含著滿腹淚水艱難地慢慢吃著叫做「海鮮義大利麵」的料理。

 

─自此知後,不管潤語說了什麼理由,予潮都堅決的拒絕吃他做的料理。

 

不過飯桌上,大家都吃過潤語貢獻的那道菜…好像也沒什麼問題,身邊的悠晨也吃了不少了…他才鼓起勇氣夾一點到自己碗裡…這一口吃下去不得了,他立即衝到廚房的廚餘桶解決了。

「唔嗯…真是無情哪予潮。」潤語在予潮臉色發青回座時,臉上帶笑的責怪他。

「妳們…都不覺得這吃起來很怪嗎?」他忍不住問了也吃了潤語做的菜的兩位女性。

「嗯?那有什麼怪?只是有點辣…」咲央吐舌放在外面涼快,

「下次我不放辣椒了。」潤語點點頭說。

「…有點酸。」悠晨小聲的說。

「下次我也不放醋了。」潤語再度點頭道。

「那甜的是怎樣?」予潮夾起一小塊未溶解完全的冰糖。

「…下次我放少一點。」潤語吃吃笑著回應。

酸甜苦辣都有,明明是這只是一道炒苦瓜而已,潤語卻有辦法把其它味道也煮出來,而且很清楚。

不管什麼菜都行。

 

 

就像每個人經歷過的路上,會嚐到的酸甜苦辣。

 

人生就像一道料理,吃的口味每個人不同,到了最後再來回顧,細細品嘗其中的酸、甜、苦、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