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吵雜的下課時間,卻影響不了悠晨平穩的心跳聲,她不感到煩躁。

她也不知道,為什麼能這麼平靜。

 

「晨,早安。」夜于拉開椅子坐下,看了悠晨正在抄昨天的筆記,好認真。

「早。」她出乎他意料的微笑向他道早。他以為,她不會理他,連哼都不哼一聲的…他著實小小驚訝了一下。

他想,我不會說出道歉的話,因為那都已太遲。應該是要做些事來彌補,不是嘴上說說就當沒事。

然後,他拿出下節課的課本,預習。

 

「早安啊~悠晨~!」咲央很有精神,她搭上悠晨的肩,側過身,以不讓夜于聽到的音量:「咱們親愛的小晨晨呀~妳什麼時後和我一起去『那個』呀?」神神秘秘的…

悠晨一聽,裝作吃了一驚:「什麼?!那…『那個』?不好吧…我們未成年…」

「哼哼哼~小姑娘啊~有很多『大葛格』陪妳不好嗎?」她特別加重了「大葛格」三個字,分明是想引起某人注意…

不過很可惜,失敗~因為某人根本連頭也沒抬。

「哎唷,好嘛,妳就跟我一起去打工啊!有什麼不好?」咲央閃著星星眼充滿期待的望著她。

悠晨狀似苦惱的低下頭思考,很快地,她才說:「可是…去那裡打工,要穿的制服…」話音未落,咲央已經先說:「有什麼關係!很好玩啊!!而且有體驗期啊,不喜歡可以退出的!好嘛!去嘛去嘛~~!」她晃著悠晨的手臂,好撒嬌的樣子。

「恩…好吧。」悠晨終於下定決心似的說,然後她在咲央歡呼得跳起來前說:「前提是,我只做三天喔!」

她本來想說一天的,但想了想又覺得這樣對咲央好像太殘忍,所以又加一天,兩天,但又覺得這數字不怎麼順耳,所以她就說三天。

不過咲央看起來好像很開心,那麼,也好。

「嗯嗯!!那就這麼說定囉~!」她留下一張紙,那是張宣傳單。

 

~女僕咖啡廳~

 

上面是印著如此的字樣。當下,悠晨的心中畫下三條線…她就這麼喜歡這些東西?

從悠晨認識她開始,她就展露她一切『宅』、『腐』的真實,雖然不是討厭,而且悠晨也不會隨她起舞,不過她會聽她說,她如何喜歡那些事物,偶爾為了咲央會去多注意一點她平常可能不會看的動漫之類的,為的是不讓場面尷尬,還有想和她有話聊。

她覺得這樣做是對的,因為咲央很開心,她也不會失去這麼好的朋友。

而且,朋友不是單方面的付出,也不是單方面的改變。

朋友應該要能為了對方著想,稍稍的配合對方,互相包容,而不是只有單方的一廂情願,那,付出的那方,也會漸漸的厭倦,更甚者,還會疏遠對方,只為了不想再繼續。很累。

她認為。

 

「我也能去嗎?」咲央回座後,夜于悄悄的問。

「你…要扮女僕嗎?」她不知道表情該擺什麼。笑嗎?還是…

聽到她的問句,夜于輕聲笑了出來,但很快的歛住,然後他指向傳單的字樣:女僕執事皆徵求。

「我扮的是『執事』,這也剛好練練我的演技。」他笑笑。看起來很是從容。

她曾經喜歡過這從容,不知何時,變得排斥,看著他微笑的眼神,忽然收回,撇過目光轉向窗外,淡淡的說:「恩,隨你。」便不再言語。

她聽到夜于出了個單音,接著鐘聲就響了,掩蓋過他的聲音,悠晨想,幸好,鐘聲來的真是時候。

外面的空氣看起來很清新,天空中的聲音聽起來很自由…那麼廣闊、那麼悅耳。

 

---午休時間---

 

「亞臻!可以幫我交給老師嗎?」同班同學─邱裴琳這麼說。她雙手捧著遲交的作業。

「好啊。我剛好要去找老師。」狄亞臻點點頭,接過那份作業。

這時,坐在兩人中間的座位的季思晴突然插上一句:「妳要去找老師做什麼?我跟妳去吧?」

思晴平常就和亞臻很好,雖說不到『黏』的程度,不過也算是常在一起了。

因她這隨口問的一句,而使全班再度熱烈討論…

亞臻的回答是:「聽老師說,又有明星要轉來我們班了耶。」

「嘩──」全班一致發出驚呼。除了悠晨和夜于。而且夜于臉色不太好看的走出教室。

「真的假的?!」

「真是太厲害了!我們班有兩位明星了啊?!」仍有人不敢置信。

「恩…老師是這樣說啦…啊,我先去找老師了。」說完,亞臻便匆匆離開教室,思晴也跟了出去。

「欸欸,你們覺的是哪位明星哪?好希望是啟閔喔!」某位『啟閔』的忠實fans雙手抱在胸前陶醉在幻想裡。

「啟閔?不可能啦!他已經過了高中年紀了好不好!」美夢粉碎者說。

「依年紀看來…大概只有詩清或是夜于的宿敵─冥宇了吧?」

「喔喔喔!!詩清!她超可愛的!!!!」又一名忠實fans…

「如果是冥宇…似乎會有好戲看呢!」

「冥宇啊…他也長得很帥啊!不過是相反的帥!」裴琳不知何時來湊一腳,她仔細分析:「在螢幕上,夜于擁有『開朗』形象,而他的長相整個看起來就滿陽光型的;相反的,冥宇擁有『墮暗』形象,而他的長相也是看起來滿冰冷的。但私底下,我們看到的是相反性格的夜于。冥宇嘛…私底下或許也不一樣喔?」說完,還推了推根本不存在的眼鏡。

全班同學…幾乎全班同學讚嘆ING…

 

-          -  -  -  -  -  -  -

 

冥宇那小子…還真的說到做到啊!本以為他是說說而已,沒想到…他還真的轉來了!

我早該想到…他並不隨口就說出做不到的話…

我早該想到…從我告訴他『分手』那件事,他就隱約有了計畫…

我早該想到的!!!

夜于重重地捶著牆,眉頭深鎖著,接著,他無力的靠坐在牆邊…

 

-    -  -  -  -  -  -

 

---女僕咖啡店門口---

「悠晨晨~~親愛的~~」咲央正拉著悠晨的手臂撒嬌著…「恩~人家就知道妳最好了!」 

她又撇過頭對夜于說:「大明星啊,你這樣出現不會引起大騷動嗎?」她猜想著,如果他以今天這副『潮男』裝扮進去的話,肯定會引起不小的騷動…更貼切的說,應該是暴動。想當然,她們也不用去應徵了。實例之一,現在觀望的人就不少了。

「唔?也是呢…」他若有所思的低下頭,不消一刻鐘,他又微笑著抬頭:「那不,我就先買通各大媒體,再犧牲一點睡覺時間和色相去上節目賺飽他們的錢袋吧!」

先生…這哪招啊?色相…這麼說也是沒錯、睡覺時間…聽到這覺得有點小罪惡、買通…「您」是多有錢啊?!!咲央心裡喊話中。

「說笑的啦。」他頭一次在有外人的情況下,露出真心的、淘氣的笑容。

 

他變了...變的有那麼一點點親切…喔,或許不只是一點點,他正在改變。

 

悠晨默默的站在咲央身邊看著。

既然是開玩笑的,那正經的行動是…

「不然你就光明正大的進去吧!遮遮掩掩的,會讓你的形像扣分啊。」一旁靜立的悠晨突然提供意見。

不等夜于回答,已有人搶先一步…

「悠晨,好久不見。」那熟悉的…讓人幾乎沉醉其中的溫柔嗓音…是他!

 

冥宇。

 

沒想到這麼快就見面了。

他們曾是不分性別差異的知心朋友,而且還是常常膩在一起…青梅竹馬。

「啊,潤語!」說著,難掩心中的激動,悠晨忍不住衝上前去抱住他。

 

楊潤語是『冥宇』的本名。

從小到大,叫習慣了,一時之間─偏偏又是許久未見─叫的親密一點是正常的...。

 

他也伸手輕輕的環住她的腰,並將下巴順勢靠在她的肩上,原本戴著墨鏡的冷漠無感情的微笑瞬間變得柔和,好小心的回抱她。

「我回來了。」他輕輕的說,生怕會嚇著她似的。

「語,你一下子變得那麼有名,害我見你的機會都變少了…」她嘟起嘴,埋怨的說。看起來很是天真逗趣。

潤語輕捏她的鼻子,呵呵笑著,手臂仍置於悠晨的腰間:「是嗎?以前妳不是巴不得我消失?現在倒希望我留下了啊!」

他無心的一句話,使得溫馨氣氛消失得無影無蹤…

因為當年…是悠晨和潤宇為了夜于而友情鬧翻時;是悠晨背著潤語和夜于熱戀時……

幸好,擁有敏銳神經的咲央很快發現不對勁,並出面打圓場:「欸欸~悠晨再不進去就來不及面試啦!」她邊說,邊笑嘻嘻的推著悠晨進入店內…也對夜于使了個眼色:『他』就交給你了。

那個『他』是指冥宇,也就是潤語。

夜于朝她點頭以示了解。

 

 

待她們走進後,來往的行人已達巔峰,人多得連擠進一輛腳踏車都不行。

因為這裡是商圈、是購物欲強的人最愛出來壓馬路的時間─天氣溫度剛剛好,是不會讓人燥熱卻也不感到涼意的溫暖好天氣。

 

在女僕咖啡店的旁邊,隔了兩條街有一家不算熱鬧也不會很冷清的雜誌咖啡館。

在這偌大的商業區,總有幾家店是因為有固定客源而不至於門可羅雀、無法經營的。

潤語看得出他想和他談事情,所以選中那家看起來很中他意的咖啡館。

而正當他要張口時,夜于已經搶先一步:「去那間咖啡館吧。我有事跟你說。」他冷冰冰的說,一點感情都沒有。

潤語也不在意他這態度,只是禮貌且溫和的微笑著說:「正合我意。」

接著便是兩大美男並肩,卻又保有適當的疏遠距離一起走向「談判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