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種幸福,不是得到,而是那人幸福,那就夠了

 

「悠晨!悠晨!林悠晨!!」施咲央大力且激動的搖著林悠晨。

悠晨則是輕皺著眉,有些受不了似的開口:「什麼啦我還很想睡好不好呼哈」說完,還證明似的打了大~呵欠,這讓咲央是好氣又好笑。

「悠晨~妳真悠閒,還是裝的呀?」咲央露出質疑的目光詢問。                                               

「什麼?我要裝什麼呀?」她頓了頓,看向好友的眼光多了一分興味:「不然是有什麼重要的是值得讓我驚訝嗎?」她說。

「天哪!!妳真的不知道?那個天才演員─夜于,要來我們學校讀書了啊!!

他跟我們同年,年僅三歲就因一身完美天賦而走紅,而且他又長得帥,然後他頭腦也很好,

據專家說,他的IQ175以上耶!!!!!!!」咲央一臉陶醉,左手扶著額,一副快昏倒的樣子,

接著她又伸手拉著悠晨的手臂,興奮的表情似是在說「能和他同一間學校讀書,且又能在最近的距離看到他,我就死而無憾了」這樣

」悠晨一聽,怔怔地喃喃自語。

「咦?妳說什麼?」咲央發現悠晨好像在唸著什麼,卻因太小聲而聽不清楚,所以反射的問了句。

...事。」悠晨連忙回神搖頭。

「這樣啊。啊對了,我們快去大門口一睹他的風采!!!~我等不及了!快快快!!

「不我有點不舒服還是不去了

「這樣啊好吧,雖然我沒辦法陪妳回教室,而且我很過意不去,那不然,我偷偷用手機照幾張相片,

帶回來給妳看好了!希望他會和我們同班~等我消息唷!」說著,她蹦蹦跳跳地去開挖第一線消息。

悠晨看著她開心的背影,輕輕地嘆一口氣,深深的覺得身體很重頭也好脹好像快爆炸了

 

教室---第一節課---

叩叩叩地高跟鞋聲,人稱「奪命連環『叩』」的鼻祖─常霈伶老師,同時也是三年八班的班導。

主科是國文,歷史也不錯,話語中總是參雜許多的歷史人物或是成語。

308的同學們原本是聊天走動丟垃圾,所有會發出聲音且又不應該在上課鐘打時做的事都做了,

而就在聽到那宛如死神接近所發出緩慢的,爾後漸漸加快「叩叩叩」的腳步聲,所有人皆默契十足,彷彿練習了千百遍般地,肅靜。

 

「唰──!」就在拉門被拉開的那一刻,班長清亮的聲音也幾乎同時響起:「起立!

然後全整齊劃一地「喀啦」地推開椅子,立正站好,看著班導推推眼鏡,叩叩叩地站上講台,清嗓。

因為她門破天荒地沒順手關上,所以同學們都很期待:是不是夜于要轉來我們班?

「同學,相信你們已經知道,那位要轉來我們學校吧!」她說『那位』。悠晨悶悶的想,不想去看講台而轉頭面向窗外。

「知道!!」回答的聲音,女生占八成吧。

「所以,很幸運地,我們班就是那萬中選一的幸運班級!」說完,還自己拍起了手。

隨後,越來越多的掌聲響起,到了後段,還有女生的尖叫聲和男生的哀嘆聲。

「你們好,我是夜于。」講台上的人,讓台下安靜後,說了這麼一句,便逕自閉嘴,沒有多說的打算。

夜于那才不是你的名字!悠晨有些生氣的想。

雖然是不想理會他的一舉一動,但才剛意識到自己剛剛想了什麼,卻又有些揪心和一點點的氣憤。

「夜于同學,你可以再多做點自我介紹嗎?308都很喜歡你哩!」霈伶老師以帶有明亮氣息的語氣說著。

 

才不是全部!...我就不是。

 

「不。我只是『普通的』來上學的學生,請不要因為我的另一個身分來問我多餘的問題。」他毫無感情的說。

台下一片譁然原來,這才是他的本性啊

電視機裡的、電影銀幕上的都是他裝出來的開朗形像,在電視或電影花絮裡看過他的人一定也會認為,

開朗,就是他的代名詞。

但現在站在這裡的『夜于』一點都不像電視上的夜于。

不過這樣也很迷人!!『冷酷冰王子』這個名號就此誕生

在同個班級久了,默契果然很好。班上的女同學不約而同的想著,而且身邊都洋溢著粉紅色的氛圍。

除了林悠晨之外,她依舊看著窗外。

 

「喀啦!」椅子碰撞桌角的聲音在她旁邊響起。

原來是夜于坐在悠晨旁邊─班上唯一的空位。

 

「妳好,我是夜于。」他在她面前,露出了自入校以來的第一個笑容。

他坐下後,朝悠晨伸出手,想握手。

「你好,我是林悠晨。」淡淡的回應了句基本回答,卻沒有伸出手回握,就讓他的的手尷尬得懸在冰涼的空氣中。

他輕鬆的笑笑,不著痕跡的收回手,轉回身坐好,輕輕的說:「都沒變哪

悠晨悄悄握緊手中的自動筆

 

令人興奮又坐立不安的一節課終於結束了。

 

不分男、女,幾乎全班都圍著夜于問東問西,但悠晨卻是去了保健室。

「夜于,這是你的真名嗎?是藝名吧?可以告訴我們你的真名嗎?我們會保密的!!

不知道是誰問出這個問題,全班都安靜了下來,異口同聲:「對,我們不會說的!

這情況實在是有點好笑,就像幼稚園老師問著全班小朋友要不要吃點心一樣的單純。

夜于冷淡道:「你們叫我夜于就行了。」瞬間,熱絡的氣氛冷了下來,同學們都面面相覷,不知該如何接下句話。

...這時,咲央從人群中擠到夜于桌邊,單手撐著桌面,打破了僵局:「夜于先生,可以請你分享『如何紓緩緊張感』的經驗談嗎?」雖然是天外飛來一筆,

不過確實起了效果,因為全班都很有默契的同時想到了下禮拜的口頭報告。

所以,氣氛再度升溫。

「對耶,我一想到要站上台說話就好緊張了!」一名女同學率先發表感想。

「沒錯。」

「我會起生理反應」一名男同學慢慢的說。

聽了這話,八成的人都轉頭看他,他才一臉笑得令人不舒服的樣子說:「起雞皮疙瘩啦!

說完,幾個人笑了出來,還有人大力拍著他的肩膀,直到他哀哀叫饒。

夜于仍然冰冷以待。

在大家稍微安靜了點時,他才說:「會緊張的話,只要多練習就好了。」語畢,帥氣的起了身,走出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