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方才在浴池時,畢希德的行動語言詞都隱約表現出他知道米姿爾想隱瞞的事,但米姿爾始終抱著僥倖的心態,直到畢希德拿出那件粉白色的薄紗長裙後,令米姿爾心裡突地一跳,自己的真實性別就這樣暴露,讓她感覺非常赤裸,比起真的在畢希德面前脫光還要驚慌。

但想想,其實又覺得畢希德會不知道才奇怪,身為一國之主,他有什麼隱私不能查?

雖說不到他就是法律的程度,但權力也夠大的了,這也多虧了人民對他的肯定與信賴,才使他之於國家有如此大的掌控力。

 

就在米姿爾胡思亂想且心煩意亂之時,畢希德正愉悅地解開她的浴袍,幫她換上新裝。

要說彆扭不是沒有,但米姿爾既不能動手反抗,也不能開口咆哮,只能讓自己分散注意力,不去專注在畢希德此時游移在她身上的雙手。

...儘管他是多麼輕柔,沒有踰矩的動作,單純就是換衣服,讓她想乾脆沉淪,放棄堅持和人格,逃避如此疲累的身心...

但她不能。

只是不能發出聲音,而為了轉移注意力,米姿爾緊咬著下唇,直至破皮、滲血也恍然不覺,她只是想快點忘掉那深刻在心頭上,倆人之間的溫暖過往。

多年來,她多想敲昏自己,最好喪失記憶,什麼都不知道,讓一切歸零,重新來過,但那牽掛,讓她一直活在痛苦的煎熬中。

 

那件長裙是前面整排的扣子,說密不密、說疏不疏,為保萬一,畢希德還特地準備了罩衫讓她穿在裡面。

 

中古時期的女性對「內褲」並無概念,當然,也不會有穿它的習慣。

米姿爾已經完完全全的暴露在對方眼前,還是非自願的,真心想兩眼一翻就不省人事,可是她做不到,面對無辜可憐又像的雙眼,剛重新得回說話能力的米姿爾不知道能對畢希德說什麼。

「...變態。」米姿爾找不到其他的字詞能夠比這句話更貼近她的心情。

「...」畢希德無從反駁,發現了她滲血的下唇,從口袋抽出潔白的手巾替她擦拭。

不過也不能全怪他,這都是文化問題。

 

畢希德的成長過程沒有兄弟相殘的王為爭奪戲,因為他是獨生子。

只有處心積慮要讓他沉溺在酒池肉林而放掉權位的大臣們。

除了設計各種春宮戲碼「不小心」讓畢希德撞見、安插各式貌美侍女在畢希德身邊誘惑他......等的邪惡心思都用上了,仍不見他們理想中的效果,讓大臣們越發心急。

 

黑暗的宮廷政治中,能生存下來的從來不是平凡人,絕頂壞和極致精才是當中的勝利者。

 

若說畢希德是精明的,那麼那些大臣就是險惡的。

遇到米姿爾,可說是畢希德人生中的大幸也是不幸。

畢希德雖然沒有真的被大臣們帶壞,但他和米姿爾從此就糾纏不清了。

 

某次,畢希德告訴米姿爾,一件他親眼目睹的事,讓米姿爾簡直不敢相信。

 

『米,喬姐姐昨天和其他人在打掃房子時,看到我從花園經過,便叫住我。』小畢希德的表情充滿問號,認真的向小米姿爾提出問題。

『喔?她可能剛好有事要找你吧。』小米姿爾心不在焉地玩弄手中的楓葉,放在手掌心上,就好像咳了一掌血般驚心。

『她是欲言又止的,我有注意到她一直偷看瑞金爺爺,我正要跟她說我要趕著去上課時,她就低下頭來跟我說,她有項鍊掉到地上找不到,問我有沒有看見。』小畢希德喝了口他自己帶來的蜂蜜水,而蜂蜜是很罕見的東西,黃金般的色澤,被認為只有貴族才有資格享用,但畢希德真心看待米姿爾這個朋友,小小年紀的他也不曾對階級太過看重,因此特地從皇宮裡帶來與米姿爾分享。

畢希德口中的瑞金爺爺是暗黑派的大臣之一,幼時的他不了解,只覺得瑞金大臣對自己宛如親孫子般疼愛,便如此親暱的稱呼著。

『那小畢你有幫她找嗎?』小米姿爾純粹以助人為快樂之本的角度問道。

『有啊。我想說幫她找一下,但我很快就不理她了。』小畢希德說到這裡,就有些來氣。

『咦?因為要上課嗎?』小米姿爾抬眼看他,手中的楓葉攤在掌心上,被一陣風吹走了。

『不是。其實那堂課我自習也沒關係,但是喬姐姐說她掉的地方不這裡,要我跟她去倉庫找。』倉庫的位置陰暗偏僻,少有人煙,只有管理員──凱基會待在那裡。

『從大廳到倉庫很遠,可是瑞金爺爺說他會處理好這裡的事,請我跟喬姐姐去找。因為如果不是貴族就不能直接進去倉庫,喬姐姐只是侍女。當時大家都很忙,我就答應跟她去了,但是到了那裡,凱基叔叔不在,我就覺得很奇怪,而且喬姐姐也不像是在找東西的樣子,只是直直地往前走,好像要帶我去哪裡。』

『你跟她走了嗎?』聽到這裡,連單純的小米姿爾也覺得怪異。

『我走到一半就閃掉了,因為她越走越裡面。如果只是掉東西,應該不會這麼深入倉庫,頂多門口。』小畢希德篤定道。

『說的也是。』小米姿爾似懂非懂地接受了畢希德的看法。

『然後她發現我不見了,好像很慌張,四處找我。我當然躲起來,想看她到底在搞什麼把戲。』小畢希德稚嫩的臉上閃過一抹深沉,連他自己也沒發覺。

小米姿爾專注的聽著。

『找了一陣子,她好像放棄了,正想回去時,有個沒見過的男人從貨箱後出現,抓住喬姐姐,摀住她的嘴不讓她叫,那兇惡的表情一看就不是好人,我也嚇了一跳,想著是不是要叫人來救喬姐姐...』語氣中似乎還有當時的驚嚇,小米姿爾輕輕伸手過去,握住小畢希德輕顫的右手,讓他安心。

『後來呢?』

『那男人開始伸手摸著喬姐姐的身體,而喬姐姐的表情好像是高興又好像是生氣,我知道這是不對的,因為我知道喬姐姐有未婚夫了,是個很好的哥哥。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我躲的位置在一個陰暗的角落,前面還有一些雜物當住,從外面看不到我,但我看的到外面,而這些事就在我眼前發生...』

小米姿爾聽到這些,心理受到衝擊,但小畢希德沒說出口的是,這不是他第一次看到一絲不掛的女性,內心深處有個聲音告訴他,這絕對不能說。

『咿!』小米姿爾倒抽一口氣,這樣拋棄道德的事,她是第一次聽說。

『我有閉眼喔,我真的沒看到其他的了。』不知道為什麼,他覺得一定要說出這一點,只不過聲音是不可抗拒的傳入耳裡了。

『喔...』

『之後,我找機會離開那裡了,這件事我誰都沒說,後候再看到喬姐姐,我都避免和她接觸了。』

 

結束了這超出兩人心理承受範圍的話題,兩人又像普通的孩子那樣談天說地,手拉著手在林子裡到處玩樂去了。

 

arrow
arrow

    梓*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