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

家家戶戶都貼上了新門聯,穿著嶄新的衣裳,喜氣洋洋地相偕出遊。

 

夏璟橙側背著個小布包,到某人家門前按響了電鈴。

「來了!請問你是...?」出來應門的是一名美貌的少婦。

「您好,新年快樂,我是景昊的朋友,我叫夏璟橙。請問景昊在嗎?」他淺笑盈盈,良好的教養使他博得了這位美少婦的好感。

「在的在的,先請進吧!這孩子...都不知道起床了沒。」掩嘴笑著說罷,便側了側身請他入室,引他到客廳後,倒了杯茶給他,自己便上樓去叫醒兒子。

 

等待的時間,夏璟橙饒有興致地環視一圈整個客廳,評語是:簡單卻不失華貴,可以說設計得別出心裁。

接著,他看到一處牆面上擺著幾張裱了框的相片,似乎正是梁景昊的成長歷程。

第一張,是梁景昊全身光裸趴在床上,只有光著小屁屁對著鏡頭,似乎是趴著睡覺被父母偷拍。

呵,看不出來他還有裸睡的癖好。夏璟橙右手握拳,放在嘴邊,忍笑。

 

第二張,大概是在幼稚園上課的情景,小小的他,早就顯出了現在的驕傲氣質,眼裡傲氣滿滿,正在認真搶答老師發問的問題,小手舉得老高,就差從座位跳起衝到老師面前了。

 

還沒等他看到第三張,正主兒就大叫一聲衝到他面前擋著,臉上是又羞又惱。

「幹什麼偷看別人的照片啊!!」自以為有氣勢的指責...

「掛在牆上不就是讓人欣賞嗎?你說是不?」夏璟橙好笑的看著炸毛的梁景昊,身高上他矮了一點,正好給了夏璟橙使壞的機會...

 

 

在外人看來,夏璟橙不過向前傾了下身體,很快就轉身了,然後泰然自若地走到梁伯母面前。

在他身後得梁景昊則是不敢置信的瞪大了眼,緩緩抬手摀住左耳,卻也不敢大聲嚷嚷,只得極力平息臉上的紅潮,生怕母親大小聲地替他嚷嚷。

「好好去玩啊,大過年的,別在家睡覺了。」梁伯母頗熱情的把兒子趕出去,並且如是說。

不知道夏璟橙對他媽說了什麼,竟讓平常總是依著他、寵著他的母親這麼不贊同自己想睡覺的決心!

這麼一想,梁景昊又是一陣腹誹。

 

 

「梁景昊,我們走吧。」而腹誹的對象就正在自己面前,可是又發作不得...

「...」梁景昊不發一語,逕自將背包甩到背上向外走去,不打算理睬夏璟橙。

看他如此鬧彆扭的"可愛"模樣,讓夏璟橙更加確定自己的決定真是做對了。

 

夏璟橙步履從容地跟在他身後,不時逛逛感興趣的店鋪,然後再提個一兩袋出來...

噢,這點錢對他來講根本不算什麼,雖說他不是特別有錢的富家子弟,但這點程度的閒錢他還是花得起的。

 

 

 

梁景昊自己一個人在路上走著,狀似完全不在意後面的人的舉動,但其實還是有偷偷關注的。

像是...

「歡迎光臨!這位帥哥,你要買點什麼嗎?」熱情的女店員在門外招呼著客人。

「嗯...我想看看銀飾,我希望...」說著,夏璟橙的聲音漸小,顯然是進入店裡了。

這時,梁景昊放慢了腳步,而且絕對不會轉彎。

時走時停,又到離剛剛夏璟橙進去的那間小舖不遠的地方排隊買飲料。

「嗯...這間好像評價不錯,早就想買來喝看看了...」他在心裡想著,殊不知他已經自言自語了起來。

 

因為正是逢年過節時,店家通常會做一些優惠促銷,這間飲料店也是,它的消費優惠是如果買兩杯一樣的飲料,第二杯就可以半價這樣...

「絕對不是因為他所以才買兩杯的,只是剛好有特價罷了...」一邊念著,眉頭也皺了起來,但還是掏錢了。

「老闆,兩杯神馬騰雲,半糖去冰。」

「好咧!第二杯半價喔!」老闆如是熱情地朗聲應道。

 

 

不久,夏璟橙也從店裡出來了,看到梁景昊頂著一臉不願意卻又隱隱期待的表情在門外不遠處的木椅上坐著,使他笑了出來。

 他從容地走過去,蹲在梁景昊面前,由下往上看他,微笑又帶點戲謔地問:「給我喝的呀?」說著,指了指梁景昊旁邊的兩杯飲料。

敢情那老闆還以為梁景昊這是替女朋友買呢!瞧,貼心的用"情侶杯"給他。夏璟橙無不好笑地心想。

 

梁景昊卻撇過頭去,斜眼瞄他:「才不,你是我的誰?特地為你?別讓我笑話了!」

「真傷心...我對你真那麼差?差到讓你懷疑起...」前段還是悲痛欲絕的口吻,梁景昊聽得很滿意,誰知道...後半段急轉為充滿委屈的低沉聲音,沒看到夏璟橙臉上的表情之前,真會以為他是難過的。


即使是像梁景昊這樣狡詐的老鼠,也逃不過被貓玩弄的掌心。

 

「你、你難過什麼,誰叫你...嚇!!」本來是撇頭閉眼手抱胸,打算採取冷漠態度的梁景號聽見夏璟橙如此的語調, 也急忙回頭想要安慰他...豈料,"璟橙貓"早已笑得跌坐在地,不管眾人投來的好奇目光,還笑得要抹淚。

瞧見如此捉弄他卻還笑得這樣沒天良,梁景號心中的某根弦終於繃斷,原本還有的一點好心情頓時消散,臉一板,直接站起身走人,而且越走越快。

 

然後,夏某人終於良心發現,收住笑...儘管他還是覺得有趣得緊...趕緊拍拍屁股站起來,順手提了那兩杯飲料追了上去。

 

就這樣,兩人在喜慶氣氛濃厚的年節大街上展開了你追我跑的遊戲...

 

 

終於,還是梁景昊先撐不住了,最後停在某家電影院的後牆喘氣。

 

想想,憑他一星期上三次健身房的耐力,竟然不及平時看起來如同文弱書生般白白瘦瘦的夏璟橙...

 

「你...呼、呼...追上來...幹什麼...」一邊想喘氣,一邊想說話的下場就是全身癱軟無力地不得已只能靠牆坐下。

反觀明明也是跑著追上來的夏璟橙,卻沒有喘得同樣厲害,但仍是流了滿身汗。

 

「剛剛的問題還沒解釋完呢。」夏璟橙笑得一臉燦爛,差點閃瞎了梁景昊的眼,但現在,此時此刻的狀況,他心情好不起來。

「有什麼好解釋的...耍著我很有趣是吧?!!」他怒吼。反正這裡只有他和自己,便也沒什麼好矜持的。

梁景昊低著頭,任由汗水滴下,雙手隨著他的話語而捏緊。

夏璟橙踏近了一步,蹲在他面前。

 

要說不心疼是假的,他好不容易才使梁景昊卸下心防與他親近的,但捉弄他並且看他氣得跳腳而後鬧彆扭,又是一大樂趣來源,他不會為了梁景昊的笑容而疼愛...

他喜歡的是欺負完後,梁景昊那忍無可忍卻又莫可奈何的對他笑的模樣..因為那是心底真正在意,所以才有的原諒。

笑容這種東西,他來付出就可以了,梁景昊只要保持他的驕傲就好。

假若哪一天...他們之間的關係崩壞,那夏璟橙知道自己不會怨他,因為這是自己造成的,而且他會感謝梁景昊給他的美好回憶。

 

 

「我是你的誰?你的男朋友喔,所以你是我的『女朋友』...特地為我是應該的。怎麼,想否認嗎?我不會允許的。」夏璟橙湊近梁景昊的耳邊輕聲低喃,那低淳的魅惑聲調令梁景昊深醉其中,無法自拔,終是不能反抗夏璟橙柔柔地親吻他的唇。

「...我才難過吧...」半晌,梁景昊微弱的抗議,雙手抵住夏璟橙前傾的肩,視線朝下,帶點鼻音地說。

「難過什麼?說出來?」夏璟橙乾脆俯身上前,雙手抵在牆上,細細輕吻著梁景昊的臉頰上的汗珠。

「你清楚得很...」梁景昊堅決不說。

「...好吧,今天饒你一次。」夏璟橙難得的舉白旗。

「...唔...」夏璟橙吻了他,手臂環過梁景昊的腰間,順勢帶入懷哩,換他靠牆而坐。

「下次想什麼,都要告訴我,否則我會吃醋。」見夏璟橙這樣說,梁景昊不解:「你有什麼醋好吃?」他自認今天沒有什麼是可以讓夏璟橙吃醋。

「你沒跟你媽說我和你的關係,我可以諒解,但是你竟然連我都沒介紹給你媽,今天我去府上拜訪才知道。」他咬了口梁景昊的肩骨,以示懲罰。

「還有,剛出門時,你就這樣把我甩在後面,理都不理,對陌生人都比對我熱情。」說罷,再次咬了下同樣的地方,只是力道較重。

見梁景昊吃痛的縮了縮,他才滿意的笑看自己留下的粉紅齒痕。

「...下次不會了。」梁景昊老實認錯,埋怨地看了夏璟橙一眼,當作責怪他留下齒痕,但也沒多作聲,只是放鬆了身體靠在他懷裡。

 

微風吹來,汗濕的兩人都打了個冷顫,相識一笑,扶著彼此站起身,說好要去看場新春電影。

在沒人的樹叢後,換好剛剛夏璟橙買的衣服,便十指緊扣地走到戲院門口排隊買票。

 

「啊,對了,昊。」夏璟橙拉過梁景昊的右手,將剛買的銀質對戒帶在他的中指上,順勢在他唇上落下一記深吻。

待他喘足了氣,才壞壞地燦笑:「新年快樂!」

梁景昊拿他沒轍,對眾人的驚訝目光也早已習慣,主動牽起他的手一起放入口袋,面色微紅地回應:「...橙,新年快樂。」

 

 

 

 

 

 

 

----------後記-----------

呀~真是甜死了XD

這篇一樣是"交往後"的新年

本人寫的心花開,不知客倌您看得是否也心花朵朵開呀~

 

在此祝各位,馬年平安、如意、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