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上學囉!」

周而復始的生活,就從這告別聲開始。

 

在路上和偶遇的曉葉道早,再一路聊著天,走進教室後,各自回到座位放下書包,準備等一下的國文小考。

「哇~完蛋了,我昨晚都沒唸...」坐在身後的吳景裕啪在攤開的國文課本上抱頭哀嚎,周圍的幾個朋友既是安慰也是玩笑的拍拍他的肩。

「等等罩我吧~」他用自動筆戳了戳我的肩膀,帶點討好又裝可愛的語氣叫我...雖然他真的是班上我認為可以冠上"正太"的男孩子,但聽他提出這個要求,努力略過他的美色,我仍是意志堅定地拒絕了他。

「不行欸,老師可能會發現的啦,對於有讀的同學來說也真的不公平啊。」我露出笑容,讓自己的語氣無奈些,算是和內心經過一番拉鋸戰後,終於忽視掉不忍心。

「真的喔~哎,不行就算啦!」他把手背在後腦勺,往後一仰,又向坐在他後面的女生提出相同的要求,而她很快就答應了。

心不在焉地盯著課本,等考卷發下來。

 

對於國文,不是非常擅長,但比起其它科目,也可以說是中上了。

 

上了兩節國文課──實際上是考一節試,上一節課──大家的眼神漸漸渙散,儘管只是早上,但這才不是應該精神好的理由,任何人都不想一大早的被叫起來上課學東西吧。

接下來是令人作嘔的解剖生物課,而且生物教室在別棟樓,路途上,讓曉葉有好一番抱怨的時間。

「妳看看妳看看!這樣的安排正常嗎?剛吃完早餐不久,就要看妨礙消化的東西!」

她的早餐都差不多第二節下課開始吃,理由是,還不餓。

明明知道今天會有生物課,但她就是不會把吃早餐的時間挪前,真不知該說是笨了點還是一種無聊的堅持。

 

到了教室,沒看到生物老師,一般她都比我們早來,準備所有器材,奇怪的是今天連教室門都鎖著。

「咦?老師今天不在啊?」班長施幀慈推了推她那700多度的厚片眼鏡,說著就要去借鑰匙。

她走了之後,吳景裕和他的朋友們玩鬧的聲音更顯的大了起來。

本來和我說話的曉葉說她要陪班長去拿也走了。因為她們兩個是國小到高中的好朋友,交情比我這個高中才認識她的朋友深。

目送她離開,舉步走到欄杆邊上靠著,觀察著班上的小圈子。

 

吳景裕那圈最大,應該有全班的1/3吧,另外還有五人一圈或是三人一圈,像這樣和曉葉兩人一圈的,就沒有...算進班長的話,這樣還是算在"三人一圈"裡。

其實,感覺上,曉葉比較常主動和班長在一起,那這樣一想,她就屬於和班長一起的兩人一圈裡了。

等了許久,班長終於來了,曉葉替她宣布這節生物課變成自習,因為謝老師臨時請病假,找不到人代課,而調課單也沒弄出來,所以才演變成這樣。

不過結果來說,全班是很高興的,因為不用上課。

然後,吳景裕擅自帶頭說:「要不,我們全班去打球吧?」不用動腦也知道,這種事當然是以歡呼聲通過。

雖然有些害怕老師發現了會記警告還什麼的,但獨自離開卻可能會惹來更麻煩的事,最後乾脆就跟上了。

 

值得慶幸的是,沒有老師發現,大家在下課後就各自解散了,沒有人覺得異常,就連罪惡感這種東西都不知道有沒有。

 

午餐時間,曉葉拉著班長坐在我旁邊,興高采烈的分享她是如何開心今天不用因為生物課而覺得想吐到吃不下這樣難得好吃的午餐。

從頭到尾,只有她們兩個在說話,頂多應個一兩句,但我實在不懂如何炒熱話題或是引起新話題,便也沒再參與,午休時她們就回了座位,我沒聽到任何人說話的聲音,大概是我已經睡著了吧。

 

 **

終於熬到了放學,儘管課程對我來說不算太重,但"要上課"這個壓力也令我感到煩悶。

和曉葉同一路,一直都是如此。

有一搭沒一搭的聊今天的事,路途都會經過一間人跡罕至的墓地,平時當然都是忽略過去,甚至還會加快腳步,但今天我沒什麼興致想聊天,反正聊的也都是那類話題,而我本來就沒興趣。

但感覺如果不聊的話很容易就被排擠在外了,我並不想這樣,為了我原本就薄弱的人際關係。

「啊,曉葉,我有東西忘在學校了,妳今天要補習吧?我自己回去拿就好了。」我裝作忽然想到的樣子,雙手合十地向她道歉,得到她的原諒後,我就往回小跑。

又經過一次那墓地。

為了避免懷疑,我拿了一本物理課本就準備回家了。

在走廊上時邊瞄下手錶──5:02想著,沒人的學校好像真的會跑出什麼東西...還是趕快回家吧。

我才不相信一個小小的門口警衛和一兩個待在教官室泡茶聊天的教官會守的住整間學校。

 

回家路上,我不想再繞遠路,所以還是走那條最短,但會經過墓地的小徑。

經過第三次,我不知道中了什麼蠱,來了興致進去逛了一圈,想著反正天還亮著。

 

看了應該五分鐘有吧,發覺這墓地也不過如此之小,當我走出去之後,才驚覺...天暗的離譜,連月亮也沒有。

 

就是那完整的黑夜。

 

回頭看那墓地,以為我不小心走錯彎繞到什麼奇怪的小路,但似乎又不是那麼一回事,墓碑的樣子長得和我進去時的樣子一模一樣...

明明感覺才沒過多久。

 

我有些緊張得繼續向前走,卻感覺越走越驚慌,道路都走一樣的,最後我的確到了家。

到家後鬆了一口氣,往窗外看,天色是黃昏的顏色,牆上的時鐘...顯示5:12...那是我平常回到家的時間,恍若我剛剛的五分鐘是虛度的,根本沒有那『五分鐘』!

戰戰兢兢的看了家人,卻又一如往常地那樣等我回家後開飯,依舊和弟弟搶著電視看...

這樣的『如常』使我漸漸安心下來,索性強制忘記我剛剛的虛度。

 

**

翌日,我穿整好,一如往常的說:「我去上學囉!」

 

在一樣的路上和偶遇的曉葉道早,再一路聊著天...只是,她講的話和昨天一模一樣。

走進教室後,各自回到座位放下書包,我正準備等一下的物理小考。

「哇~完蛋了,我昨晚都沒唸...」坐在身後的吳景裕啪在攤開的課本上抱頭哀嚎,周圍的幾個朋友既是安慰也是玩笑的拍拍他的肩。

「等等罩我吧~」他用自動筆戳了戳我的肩膀,帶點討好又裝可愛的語氣叫我...想到昨天她也是用這招,我便以差不多相同的話語回絕他。

「不行啦,昨天國文小考的時候也說過了,老師可能會發現的啦,對於有讀的同學來說也真的不公平啊。」我露出笑容,讓自己的語氣無奈些。

「哎~不行就算啦...只是,昨天哪有國文小考,明明就是今天考的。」他嘟噥完,把手背在後腦勺,往後一仰,又向坐在他後面的女生提出相同的要求,而她很快就答應了。

心不在焉地盯著課本,想這這之中的異常,等考考卷發下來後...竟然是和昨天一模一樣的題目,有些不安的瞥向時鐘上顯示的日期...是昨天...

 

我驚慌了。

 

如昨天一樣,上了兩節國文課但實際上是考一節試,且上一節和昨天內容相同的課。

大家的眼神也差不多漸漸渙散。

接下來還是解剖生物課,路途上,曉葉仍然有好一番相同的抱怨內容。

「妳看看妳看看!這樣的安排正常嗎?剛吃完早餐不久,就要看妨礙消化的東西!」

 

 

到了教室,如預期地沒看到生物老師,班長如昨天一樣開口了。

「咦?老師今天不在啊?」班長施幀慈推了推她的眼鏡,然後就要去借鑰匙。

她走了之後,吳景裕和他的朋友們玩鬧的聲音更顯的大了起來。

本來和我說話的曉葉果然說她要陪班長去拿,所以也走了。

目送她離開, 我皺了眉,抱著雙臂...果然有什麼不對勁...

等了許久,班長終於來了,曉葉替她宣布這節生物課變成自習,原因還是因為謝老師臨時請病假,找不到人代課,而調課單也沒弄出來,所以才演變成這樣。

全班仍是和昨天一樣,高興於不用上課。

果然,吳景裕又擅自帶頭說:「要不,我們全班去打球吧?」不用想也知道,這結果還是通過。

我感到有些害怕,不是擔心老師記不記警告...而是今天和昨天...昨天沒有"過去",今天又過了一次昨天...

但我仍是跟上,我非常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